李紫綾  高雄女中

2011師大心輔營學員




我是誰?

我曾迷失過,但我在心輔營找到自己。

人總有那麼一刻,覺得身旁的世界遙不可及,
渴望在世上,尋找一個同類。
在徬徨的汪洋中,
載沉載浮的我抓了一根漂流木,
一根帶領我前往心輔營的浮木。

那天,
映入眼簾是擁擠的人潮,
獨自北上的我在火車站震懾不已,
害怕埋沒在人群中,從此銷聲匿跡。
恐懼沒咆哮太久,
因為走入師大校區,
遲疑與膽怯都在同一時間消失地不留痕跡,
融化人心的不單單是熱情,
還有那營隊隊輔們付出的毫不遲疑。
為了讓每個學員從營隊滿載而歸,
心輔營堅持著,
每年只讓32人貪婪地享受心的饗宴。

在心輔營,
四天三夜是如此的長、如此的短,
長的能走入人群,感受愛的激盪與深情,
但也短的倏乎即逝,被迫勇敢地面對離愁的悲鳴,
心輔,就是擁有神奇的魔力,
讓害羞靦腆的一群人,
在愛與溫馨的小小天地,
放任歸屬感發酵、任由感動蔓延。

道別那天,
任憑莫名的液體擦過臉頰,
不用急著拭去,因為我們都知道淚不會停,
不需要佯裝堅強,
因為堅強不是忍住淚水,
而是在流淚後昂首向前。
按下撥放鍵,
離別的氛圍在空氣中浮潛,
啜泣聲就這樣連成一片,
相擁而泣著,
一同擁抱我們共同建築的家園,
我們只是幸福得捨不得說再見。

歸途,一個人,孤單,但不寂寞。
因為太多的悸動與關懷陪伴。
高鐵上,
一閃即逝的風景在我腦海放映四天來的影像,
來不及按下快門,
但每個畫面已在心中烙印。
那年夏天,是熾熱的淚,是載滿感動的熱血。

心輔營不只是一個營隊,
它是我成長的轉捩點。

如果你問:心輔營讓我學到甚麼?
我會回答:我學到愛,以及如何被愛,
愛別人、愛自己、愛生活的一切。

當挫折來敲門,
我總忍不住憶起,
那個夏天,那個被愛吞噬的季節,
然後鼓起勇氣,向前。

如果,你也渴望淋一場充滿悸動的大雨,
歡迎,從心出發,從心找自己,
師大心輔營將帶你進入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epc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